放弃:司空破晓《写意风流》

故事内容:

男主顾写意穿越到架空世界,成为雍王朝五皇子,却是个人见人爱、花见花开的万人迷,从小就惹来太子哥哥顾康健的“另眼相看”不说,长大后更是一张妖孽脸,再加上才华出众、有经天纬地之才,于是勾走无数少男心魂。因为太子的逼迫,以及皇家的冷漠无情,男主为了自保,也为了为所爱之人报仇,开始走向谋权篡位的不归路。此文主角一反常态地是小攻,而非小受,且是一攻N受的NP文,涉及内容除了男男恋,还包括一点兄弟乱伦。

放弃原因:

好吧,如果我先看了此文文案,估计我连翻开的兴趣都没有。问题是我看此文前根本不知是NP文,且是一攻N受的那种体现男人劣根性的“后宫文”,坚持看到大约一半,还是决定放弃了。

平心而论,司空破晓的文笔相当不错,这或许也是我能坚持把这篇完全不对我嗜好的文看到一半的原因。顾写意是一个相当有深度的人物,他骄傲刚毅,平时似乎没心没肺,但一旦付出真心,依旧感人万分。当我读到他撕心裂肺、悲痛欲绝的一个情节时,自己也觉得无比揪心。

可惜的是,我并不喜欢他,也不喜欢NP文,更不喜欢一个男人多个“情人”的后宫文。对于顾写意,作者确实成功地塑造出一个鲜明的人物,但这个人物相当偏激,喜欢的人自然觉得万分投契,不喜欢的人却难以接受,而显然我是属于不喜欢的那一营。截至小说的一半,顾写意给我的印象是暴戾、霸道、狠辣、残忍的,根本不是什么好人;他一旦投入真心,就会全心全意,可是能让他投入真心的人却实在不多。他同时也是一个极其自私的人,非常自我中心、唯我独尊,再配合他那闪耀的人格魅力,根本就是一个典型的枭雄人物。我不喜欢他,主要因为他自私,也因为他乱搞起来还真的毫不手软,同时也看不到他对爱情的真心。如果他能把孝顺的万分之一的感情投在爱情上,或许我不会对他那么有意见,也能看完此文……

简言之,喜欢耽美NP文和偏激小攻的人相信会喜欢此文,不喜欢的人则慎入。

补……

结果还是读完了第一部(还有个续集没读),大概最看不惯的还是顾写意的“博爱精神”。其实真正看得出写意付出真感情的只有那么一个男人(可怜的纪元啊,爱上这个人不知是不是你的不幸),其他的更多是利用/利害关系或者自动投怀送抱而被顾写意可有可无地接受;既然无法让人信服,又何必搞出这么多个“伴侣”满足其“后宫情结”呢?还是说我真的无法领略NP的精髓?!

此条目发表在耽美, 未读完或没兴趣分类目录,贴了, , 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2 Responses to 放弃:司空破晓《写意风流》

  1. Pingback: 放弃:风满渡《妃常淡定:墨点倾城》 | 音川阁

  2. raizel说道:

    感謝,有幸看到你寫的故事內容,嗯,我也不喜歡這風格的文,直接略過了

留下评论